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京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昨舉行
2013-07-12

為加強北京市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在體育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地體育資源的互補,共同提高兩地體育運動水平和加速體育人力資源的交流,由北京市體育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合辦,「京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已於昨日(11日)在塔石體育館順利舉行,活動吸引了約1500名青少年學生、家長及市民到場觀看,場面氣氛熱鬧。

是次交流活動是貫徹日前簽署的「京澳體育交流及合作協議書」促成舉辦,北京體育交流團派出北京武術隊、北京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的學員,與本澳青少年武術集訓隊及青少年武術學校學員等兩地表演隊伍約150人,進行了約一小時的集體拳術及團體器械等多個武術項目的交流表演,兩地青少年武術學員精彩的表演獲得現場觀眾讚賞。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戴祖義在開幕式致詞時表示,這次交流活動順利舉行得到北京市政府、澳門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為京澳兩地青少年創建一個體育交流平台。促進京澳兩地的體育發展,並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提高競技體育水平。希望透過活動可以讓兩地青少年廣結友誼、 相互促進。而北京市體育局局長及交流團團長李穎川致詞表示,希望兩地青少珍惜這次寶貴的交流機會,互相學習,增進友誼,提高水平。今後將推進一系列交流合作,加深兩地彼此的了解,共同推進兩地體育發展。

主持開幕式嘉賓尚有北京市政府港澳辦港澳處處長楊紅、北京市體育局副巡視員許廣樹、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潘永權及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

交流活動結束後,體育發展局於旅遊塔宴請北京體育交流代表團,席間戴祖義與李穎川互贈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