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京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今舉行
2013-07-11

為加強北京市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在體育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地體育資源的互補,共同提高兩地體育運動水平和加速體育人力資源的交流。由北京市體育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合辦,「京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將於今日(11日)下午5時30在塔石體育館舉行,北京體育交流代表團與本澳青少年武術學校學員進行交流表演。

「京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是貫徹昨日(10日)簽署的「京澳體育交流及合作協議書」促成舉行,有關協議書是在昨日舉行的「第二屆北京・澳門合作交流洽談會」上進行簽署,在行政長官崔世安等嘉賓見證下,由北京市體育局局長及京澳體交流團團長李穎川與體育發展局代局長戴祖義共同簽署。協議書的簽署開拓兩地在體育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

在貫徹該合作協議框架下,每年將進行青少年體育交流互訪工作,藉體育運動交流平台,培育人才及提高兩地競技體育水平,兩地體育部門期望通過交流活動可以讓兩地青少年加深認識兩地的社會、文化及生活情況,更重要是希望透過舉辦活動,讓兩地青少年可以增廣見聞、廣結友誼及相互促進。

為有效落實該合作協議的交流工作,北京體育交流代表團與本澳青少年武術學校學員,將於今日(11日)在塔石體育館進行首個京澳體育交流活動,北京將派出30名青少年武術學員與80多名青少年武術學校學員同場進行表演,兩地將派出曾在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獲得優秀成績的學員進行多個團體項目的武術表演。  

本次活動以武術為首個交流項目,未來將會派出更多的體育項目與北京進行交流,讓本地青少年可以透過該合作協議前往北京學習與訓練,以提高運動成績。

  • 「第二屆北京・澳門合作交流洽談會」昨日舉行
  • 本澳青少年武術學校將派出優秀學員參與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