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觀摩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日
2013-04-11

為有效地貫徹實施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與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及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簽訂的《共同促進殘疾人項目合作協議》的精神和宗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應體育發展局邀請,於4月5至8日來澳進行交流訪問及出席日前舉行的「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日」等活動。

本次交流活動是貫徹《共同促進殘疾人體育發展項目》友好合作協議框架下進行,透過互訪交流活動,增進了解和觀摩學習,使內地與澳門在殘疾人體育組織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中殘聯訪澳團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理事長賈勇率領 ,一行20餘人來自內地十多個省市殘聯單位及訓練中心等代表,來澳出席「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日」等活動及進行交流訪問。

另外,訪澳團亦先後參觀了中國澳門殘奧委會會址、聾人服務中心及特奧會弱智人士職業培訓暨展能中心,獲得有關團體熱情接待,團員亦對此行獲益良多,加深對澳門殘疾人士的生活情況、認識及了解。

未來,兩地仍會繼續加強在殘疾人體育發展項目的合作,組織多個培訓交流及體育活動,使本澳殘疾人運動朝著更健康道路發展。

  • 賈勇(右)贈送紀念品予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
  • 參觀澳門聾人服務中心
  • 到訪澳門特奧會
  • 訪澳團觀看輪椅太極學員示範
  • 訪澳團出席「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