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葡萄牙青年及體育國務秘書來澳訪問
2013-03-01

為更好促進澳門特區與葡萄牙共和國體育領域的發展,加強兩地交流與合作,應體育發展局邀請,葡萄牙共和國青年及體育國務秘書Dr. Alexandre Miguel Mestre日前來澳進行交流訪問,並於竹灣青年旅舍與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會面,張裕向國務秘書介紹了本澳目前青年事務及體育等情況,同時就兩地體育事業的發展與交流等交換意見。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與國務秘書簡短會面中,就青年事務及體育政策等交換意見,而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及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亦分別就相關工作介紹了澳門目前的情況,葡國國務秘書亦簡介了葡萄牙體育事業的現況,認為兩地在既有基礎上可以繼續加強有關體育方面的合作。會面後,張裕等陪同葡國國務秘書參觀了竹灣青年旅舍、黑沙水庫健康徑及郊野公園等悠閒及康體設施,藉此機會介紹了澳門在青年及體育等方面,提供了多元化的悠閒空間及體育設施,豐富了澳門市民的餘暇生活。葡國國務秘書亦藉此進一步加深了解到澳門居民及青年活動的現況。

葡國國務秘書本次到訪行程緊密,日前與體育發展局進行了工作會議,商討兩地體育領域的交流及未來發展合作的相關事宜,局長黃有力亦介紹了本澳競技體育及大眾體育的發展情況。會議結束後,葡國國務秘書先後參觀了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等多個體育設施,以及觀看運動員訓練,加深了解澳門運動員平日訓練情況。

自2001年兩地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與葡萄牙共和國在體育領域的合作協議書』後,在該合作協議書框架下,深化了兩地體育部門的聯繫與合作,交流工作日趨頻繁。近年葡萄牙體育代表隊為備戰於亞洲舉行的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及國際體育等賽事,曾多次來澳進行集訓及比賽,項目包括足球、欖球、游泳、劍擊、羽毛球、射擊、單車和柔道等;而澳門亦曾派出田徑、游泳等項目代表隊前往葡萄牙進行集訓。未來,本澳亦將計劃派出其他隊伍到葡萄牙備戰集訓及參加比賽。

兩地體育部門深信這次的交流活動將加強及鞏固葡、澳兩地在體育方面的聯繫、友誼及合作。

  •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右)贈送紀念品予葡國國務秘書
  • 張裕向葡國國務秘書介紹黑沙水庫郊野公園
  • 葡國國務秘書等攝於竹灣青年旅舍
  • 張裕與葡國國務秘書等於黑沙水庫郊野公園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