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代表團訪葡
2004-09-30
由體育發展局代局長率領的澳門代表團繼續訪葡之行程,於本月二十六日由里斯本前往波爾圖市,出席在該市舉行的第十屆葡語系國家體育運動科學年會。

當日,波爾圖市市長Valentim Loureiro在Gondomar設晚宴,歡迎第十屆葡語系國家體育運動科學年會與會人士。

二十七日,體育發展局人員與代表團成員之一,澳門理工學院體育暨運動高等學校梁洪波校長,出席是屆科學年會開幕儀式內一系列活動,包括開幕典禮及會議等。

首先是假波爾圖大學舉行授予巴西著名體育運動學者Alfredo Faria Júnior 教授榮譽博士銜的典禮及午宴。該名學者是舉辦年會之組織創辦人。

下午舉行了體育運動科學年會開幕禮,出席人士包括莫桑比克體育部長、葡國體育國務秘書、葡國體育局局長、果阿體育局局長、葡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前體育部長José Lello和國際足球聯會名譽主席夏維蘭治等知名人士。

開幕禮上,黃有力代局長配合推廣澳門體育的錄影片段,詳盡介紹了澳門的歷史、文化、建築及旅遊,體育事業的發展狀況,以及未來將要面對的挑戰及各種長遠計劃等。他並重申了澳門特別行政區與其他葡語系國家在體育範疇上的合作意願,以及探討澳門若舉辦二○○八年葡語系國家體育運動科學年會的可行性。精彩的講說及片段推介,吸引著出席典禮的人士,他們紛紛向黃有力代局長致意,並要求取得更多有關澳門的特色及體育運動資料。

最後,一系列的開幕儀式隨著盛大晚宴而結束,而舉辦葡語系國家體育運動科學年會的組織領導人Jorge Olímpio Bento教授在晚宴上邀請澳門特別行政區加入該組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