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閩澳體育交流與觀摩廈門國際馬拉松組織工作
2013-01-12

為進一步加強澳門特別行政區與福建省之間體育範疇的聯繫,擴大在體育領域的工作經驗交流與合作,澳門特區政府體育發展局由副局長戴祖義帶領體育發展局相關人員,於一月二日至六日,前往福建省進行體育交流及参觀活動。體育發展局與福建省體育局於去年簽署了『閩澳體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透過合作協議能有利兩地間的體育發展,對兩地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項目的發展都具有促進作用,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分享、培育人才、交流資訊、全面提升區域體育水平,促進兩地體育運動和文化、社會、經濟的發展。

訪問團於逗留福建省期間,得到福建省體育局徐正國局長等各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的接待。期間參觀了福建省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福建省體育技術學校及福建省舉重訓練中心。並且與有關負責人進行了工作座談會,互相交換閩澳兩地對運動員培訓、群眾體育發展、體育場地設施的運用與管理經驗,共同分享各自的工作心得,借鑑兩地的體育發展模式,加強雙方體育發展方面的合作。

訪問團連同澳門田徑總會於一月五日一起前往廈門,觀摩了每年一度的廈門國際馬拉松比賽,期間與賽事組織會成員進行了組織工作上的經驗交流,並於比賽期間進行了賽事操作的現場觀摩。廈門國際馬拉松是國際田聯認可的金標籤賽事,參加運動員接近八萬名,工作人員隊伍龐大,是中國知名的馬拉松賽事之一,當地比賽的經驗對本澳組織馬拉松比賽以至其他公路長跑賽,均值得借鑑,以提高本澳賽事的質量。

  • 體育發展局戴祖義副局長向福建省體育局徐正國局長致送紀念品
  • 訪問團成員參觀福建省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的設施
  • 訪問團正聽取福建省體育局人員介紹體育場地設施
  • 體育發展局戴祖義副局長於嘉賓席一起主持了廈門國際馬拉松的起步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