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代表團訪葡
2004-09-27
為加強及拉近與葡萄牙在體育方面的聯繋,以及有關加入葡語系國家體育部的工作,尤其澳門特區就加入葡語系國家體育部部長會議之程序與相關單位的溝通及接触等方面工作,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日前率領代表團前往葡萄牙開展系列訪問工作及聯繫活動。

代表團在本月23日起程赴葡,抵葡隨即開展訪問活動,於24日與現任葡語系國家共同體執行秘書Luís Fonseca 大使在其設於里斯本的總部進行了會面。

在是次會面中,澳門代表團獲益良多,首先就澳門特區加入葡語系國家共同體中的體育架構所開展的工作進行了簡介,表示已獲得葡萄牙體育領導機關的全力支持,期間並與葡語系國家社群的主要執行機關 、負責執行各會員國國務秘書及政府層面的政治決策的機關進行了深入的商談,而會面主要內容為希望葡語系國家共同體執行秘書協助澳門特區加入葡語系國家體育部部長會議,以及商討澳門體育代表團參加於2005年8月在Luanda舉行的第5屆葡語系國家共同體運動會的細節性工作。

黃有力扼要介紹了澳門特區體育事業的發展情況,尤其是體育發展方面及未來所面對的挑戰等。

Luís Fonseca 大使及其葡語系國家共同體執行辦公室人員對澳門特區的要求表示支持,並承諾其機關會關注有關事宜,以及盡量協助澳門特區在加入葡語系國家共同體體育範疇所開展之各項工作。

該葡語系國家共同體執行機關的負責人還表示希望將來可以與澳門特區不同範疇有更多些的接触,並要求特區代表團將有關信息帶給澳門行政當局有關領域的負責人,在他們有機會到葡萄牙訪問的時候,可以安排與葡語系國家共同體進行會面,他並稱相信日後亦有機會親身到訪澳門。

出席上述工作會議中還有葡語系國家共同體執行辦公室主任及文化範疇的顧問,在會議中還商討了葡語系國家共同體在體育方面的多項發展計劃。

25日晚,代表團與葡萄牙體育局局長共聚晚宴,雙方討論了一些對彼此有建設性的合作事項,如即將落實、由葡萄牙體育國務秘書Hermínio Loureiro先生及葡萄牙體育局局長José manuel Constantino先生帶領的葡萄牙代表團,將訂於本年11月訪問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