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學員體質測試工作順利完成
2012-12-06

體育發展局於本年9月份開始在塔石體育館推行 “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學員體質測試計劃”之測試工作已順利完成。在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中加入體質測試的元素,讓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學員了解自身目前的體質狀況,是鼓勵和指導市民進行體育鍛煉的良好途徑。

參加今次體質測驗計劃的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學員一共有985人,男性為123人,女性為862人,測試的項目包括有身體形態、機能和素質三類。學員透過測試可以了解到自己的身體形態、血壓、肺活量、心肺耐力、肌肉力量、柔韌性、平衡能力和反應能力等方面的指標。根據澳門2005年市民體質監測後所制定的《澳門市民體質測定標準》,這次測試中有94.9% 的成年人及老年人的綜合體質評估達到了合格級以上標準,其中達到優秀級的有14.2%、良好級的有35.1%、合格級的有45.6%,不合格級的有5.1%。與2011年測試結果的綜合體質水平比較,本年優秀級的比率較2011年的優秀級10.4%上升,綜合所見,學員通過體育鍛鍊使自身的體質狀況有所提升。

藉著體質測試讓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學員在參與運動鍛煉之餘,通過體質測試和評定標準來衡量自身的體質水平,評估運動鍛鍊的效果,更好地從運動中得到最大的好處以及體驗運動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