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九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體育代表團昨再添一面銀牌及一面銅牌
2012-09-15

在天津舉行 的「第九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昨日(14日)進行第七日賽事,本澳體育代表團繼續在毽球、排球、田徑及游泳項目力爭佳績,其中,再憑利安琪(LEI ON KEI)及曹傑(CHOU KIT)在200米蛙泳賽事報捷,分別進帳各一面銀牌及銅牌。本屆賽事大會分成甲、乙兩組比賽,澳門則編入甲組。至目前為此,體育代表團在甲組暫得2銀2銅的成績。

體育代表團昨日在游泳項目全力衝擊獎牌,曹傑(CHOU KIT)及利安琪(LEI ON KEI)齊齊出戰200米蛙泳項目,二人不負眾望雙雙繼100米蛙泳後再站上頒獎台,利安琪(LEI ON KEI)在不需進行預賽情況下直入決賽,以2分48秒30不敵天津選手,為本澳取得一面銀牌,而曹傑(CHOU KIT)在預賽先以2分26秒26,以第二名進入決賽,最後以2分22秒61成績,不敵北京及天津選手,奪得一面銅牌。

另外,蕭健禧(SIO KIN HEI)及關穎儀(KUAN WENG I)在男、女子50米仰泳預賽分別以28秒59及32秒01的成績,雙雙進入決賽,最後分別以28秒48及31秒96,取得第八名及第五名。隊友李卓豐(LEI CHEOK FONG)則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游出54秒55,未能進入決賽。

田徑方面,梁嘉雯(LEONG KA MAN)在女子400米決賽跑出57秒57成績,僅與第三名廣東選手相差0.19秒,無緣獎牌得第四名。其後於女子800米預賽以2分19秒82成績,惜未能晉級,但已打破澳門紀錄,其隊友關志濠(KUAN CHI HOU)於男子800米以2分08秒23完成,未能進入決賽。

其餘成績,何文俊(HO MAN CHON)在男子毽球單人賽八強對天津,以直落兩局(6比15、7比15)落敗,其後於附加賽中分別對河南及廣西選手,以局數0比2(6比15、6比15)及2比0(15比8、15比13)成績完成賽事,最終取得第七名。至此,澳門在毽球項目已完成所有賽事。

另外,排球隊在交叉賽以局數0比3(15比25、13比25及14比25)不敵內蒙古隊。

  • 利安琪(前)為本澳進帳第二銀
  • 利安琪(左)於200米蛙泳奪銀牌
  • 曹傑(右)獲得200米蛙泳銅牌
  • 梁嘉雯(左)於400米決賽得第四名
  • 門在排球項目不敵內蒙古隊
  • 何文俊(右)在毽球單人賽取得第七名
  • 曹傑在蛙泳項目取得第二面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