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5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技術支援協議書簽署儀式
2004-07-27
澳門體育發展局與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2005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技術支援協議書簽署儀式,於昨日(7月26日)下午在體育發展局運動醫學中心舉行。體育發展局黃有力代局長及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田野副所長代表雙方簽署有關協議書。協議書的簽署,標誌著雙方將進一步加強在人員培訓、技術操作等方面的交流,亦有利於“2005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工作更加有效及有序地進行。
黃有力代局長在簽署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在體質研究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和豐碩的研究成果。2001及2002年在本澳進行的成年人及幼兒體質監測工作得以順利和成它a完成,正是得到了該所在技術上提供的協助與支持。他相信雙方再次攜手合作這項全澳性的市民體質監測工作,將可達到預期的目的。而這項工作的完成亦將進一步為澳門市民的體質評估和未來的追踪研究打下堅實的基礎,同時也有利於澳門與內地在國民體質研究領域方面的充分接軌。
田野副所長致辭時亦表示,澳門與內地的交往密切,彼此間有著深厚的友誼,相信此次再次合作,一定能夠順利完成監測工作任務。
隨後,由體發局運動醫學中心主任蘇立中醫生介紹有關“2005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的工作計劃,並即場示範了部分監測儀器的使用方法。此外,參與“2005年澳門巿民體質監測工作人員培訓課程”並通過考核的學員亦在儀式上獲發了理論課程合格證書,他們會進一步接受即將舉辦的技術操作課培訓。
出席儀式的還有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群眾體育研究中心江崇民主任和蔡睿副研究員以及2005年監測工作的協辦機構代表,包括衛生局局長瞿國英、社會工作局局長葉炳權、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何絲雅、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副主任郭小麗及澳門理工學院體育暨運動高等學校主任吳新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