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雅典2004奧運火炬傳遞--澳門區代表火炬接力手選拔活動
2004-07-18
由體育發展局與澳門可口樂飲料有限公司合辦的雅典2004奧運火炬傳遞活動澳門區火炬手選拔賽經過多個階段的選拔後,代表經已正式產生,現為本澳一所高等院校二年級之十九歲學生張一帆成為澳門區的代表,本月前往希臘參加火炬傳遞活動,選拔活動中成績排第二名的馬慧丹亦將以副選身份陪同出席上述活動。主辦單位昨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假旅遊塔四樓宴會廳舉行慶祝會,並舉行簡單的委任儀式。
雅典2004奧運火炬傳遞活動澳門區火炬手選拔賽於本年3月份開始,經過體能測試、文章評選、面試等階段,最後澳門區火炬手代表人選終誕生,並經雅典奧運組委會的確認,張一帆將代表澳門參加火炬傳遞活動。
奧運聖火已於三月底在奧林匹克運動會發源地---希臘燃起,其後聖火經來自不同各國的火炬手分別傳遍5大洲,27個國家30多個城市。最後,於7月份環繞希臘全國作終點站,以表現出奧運火炬傳遞精神---傳遞聖火、團結世界 (Pass the Flame,Unite the World)。參與是次全球性火炬傳遞活動之火炬手近一萬名,澳門地區能派出代表成為其中一員,機會非常難得,亦是澳門地區的一份光榮。
經過公開選拔後,張一帆在眾參加者中,脫穎而出,成為首位奧運火炬手澳門區代表。張一帆現年19歲,就讀本澳某高等院校二年級。其在整個選拔過程中充分表現了積極的、正面的人生觀,他並擁有多種語言能力,具備良好的溝通技巧。
昨日在慶祝會上由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華纓及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浩賢將奧運火炬傳遞重任委任於張一帆,並勉勵其以大使的身份向世界各地參加展示澳門市民良好形象,大力宣傳、推介澳門。
今次旅程一共8天,將於7月21日飛往希臘第二大城市薩朗尼卡,並於7月24日當天與過百名火炬手一同完成此站的奧運聖火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