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三次國民體質監測論文報告會暨體質研究國際研討會”昨舉行歡迎晚宴
2012-06-03

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澳門體育發展局及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承辦的“第三次國民體質監測論文報告會暨體質研究國際研討會”將於今天(6月3日)開幕。

昨天(6月2日)晚上7時,本次會議的歡迎晚宴假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體育發展局黃有力局長在晚宴上致歡迎詞。他在致詞時表示,這次會議有來自海內外的學者齊聚澳門,共同探討體質與健康促進的研究課題,相信對了解各地區有關體質研究的狀況與進展,提昇社會對市民體質健康的關注,都將帶來正面的影響。其後,體育發展局黃有力局長及戴祖義副局長分別與國家體育總局馮建中副局長、體育科學研究所田野所長互相贈送了紀念品。另外,體育發展局潘永權副局長致送紀念品予協助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工作的相關機構代表,包括衛生局代表曹國希醫生、教育暨青年局龔志明代處長、社會工作局鄧詠詩處長、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黃月冰職務主管、澳門理工學院體育暨運動高等學校楊再淮校長、澳門體育暨運動科學學會梁少培會長。而出席歡迎晚宴的嘉賓還有澳門體育委員、海內外和澳門本地的所有與會人員超過300人,場面熱鬧。

會議將於今天(6月3日)上午9時30分假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開幕式,其後隨即會展開會議報告和牆報交流,來自海內外各地超過100名的專家學者將在會上發表論文,探討體質研究與健康促進的課題。而應邀參加今次會議的特邀嘉賓,主要來自海內外從事體質與運動健身領域研究的相關領導及研究人員,相信這將是體質領域的一個重要學術盛會。

而報名參加這次會議的本澳市民大部份為體育運動界及教育界人士、在職醫護人員等,希望已報名者準時在上午九時前入場,以便開幕式能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