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發展局開設運動心理學講座及門診服務
2003-03-03

運動心理學發展至今已有幾十年,但它是研究什麼的?研究對象又是什麼?相信這些都是大部份運動愛好人士有興趣知道的問題。

其實,運動心理學是專門探討人們在從事體育運動時心理歷程的變化;瞭解、預測和控制運動行為,并利用心理學知識和技巧來提高運動成績的一門應用科學。基於部份人士對這門科學的認識不多,體育發展局運動醫學中心將舉辦講座並開設門診服務,讓人們對運動心理學有更多的了解並充分利用這項服務。

運動心理學講座---三月六日至四月三日期間的每個星期四,下午七時至八時在體育發展局會議室舉行,共分五講,包括認識運動心理學、運動的參與動機和運動員的人格、競技心理、戰術心理、心理訓練和心理諮詢,有興趣人士由即日起至三月五日期間致電8934514運動醫學中心報名,名額40人,費用全免,體育發展局將向出席了全部五個主題講座的人士發出證書。

心理門診服務---由即日開始接受報名,請先致電8934529或810896,中心將安排在辦公時間內進行門診諮詢。每次服務收取澳門幣貳拾元的費用。中心亦以講座形式接受團體的諮詢,也可因應團體的需求而安排在非辦公時間提供外勤服務,歡迎預約。

體育發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