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智慧的長河: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澳門展將於3月25日至4月14日展出
2011-02-25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並由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及澳門體育發展局承辦,並由水晶石科技有限公司負責設計及製作﹝智慧的長河: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澳門展﹞,將會在本年3月25日至4月14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展出。是次展覽,主要以上海世博會中國館最受注目的亮點展品 - 智慧的長河: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為中心,這幅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在上海世博會展出期間,引起極大的哄動,並受到國內、外參觀者的高度欣賞,是國家館最核心位置的展品,今次來臨澳門展出,希望使更多本澳居民可一睹以現代科技呈現宋都汴京的繁華景況,為本澳市民了解我國歷史文化創造機會。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希望藉著這次展覽會,讓本澳市民對我國的歷史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更特別希望年青一代可透過現代科技的演繹,了解我國源遠流長的文化歷史,共同分享我國中華文明的光榮。

在門票方面,於3月6日及7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預先發售,之後市民可於全線廣星售票網及網上購買門票,每張門票訂價為澳門幣10元正,每人每次限4張,每天展覽首場為早上十時,尾場時間晚上八時,每天共有11場,每場可容納約800人,而12歲以下及65歲以上持有澳門合法居留權證件者更可持証到售票處取票免費參觀,此外,為方便市民,更設有專車分別於澳門區及氹仔區接載參觀者,持有門票的人士即可免費使用專車接載服務,持有門票的人士即可免費使用專車接載服務,詳情可致電28236363或瀏覽www.sport.gov.mo查詢。

另外,為著更多青少年學生可欣賞到這個難得的展覽會,因此,大會將免費及鼓勵學校組織學生前往參觀,透過現代科技的表達方式展示九百年前北宋首都汴京的風貌及民生百態,極具教育意義,把中國源遠流長的文化顯現於眼前,相信年青一代亦會對我國的中華智慧感到非常震撼。

昨日新聞發佈會中出席人士包括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潘永權、體育發展局-體育設施管理廳劉楚遠廳長、水晶石科技有限公司李海忠總經理及水晶石科技有限公司視覺展示事業部于正總監等。

  • 嘉賓出席記招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