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發展局代表團於葡國進行交流訪問
2004-05-23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代表團於五月二十二日圓滿結束了訪葡之行。代表團團長黃有力表示此行收穫甚豐,獲得了掌管體育事務的葡國國務秘書承諾將盡力支持及協助澳門參加葡語系國家體育部長會議。葡國政府並誠邀澳門組織代表團,參加於二○○五年八月在羅安達舉行的葡語系國家運動會。澳門方面將立即開展有關聯絡及跟進、組織等工作,以便盡快加入葡語國家的體育活動。

由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率領的代表團訪葡之行,先後到訪葡國青年暨體育國務秘書羅理路及公室主任、顧問,在會晤中商談了兩地政府在執行體育合作協議之各項工作,代表團亦繼葡國體育總署後再次獲得了掌管體育事務的國務秘書承諾盡力支持和協助澳門參加葡語系國家體育部長會議,協助澳門盡快加入葡語系國家的體育活動,葡國政府還誠邀澳門組織代表團參加於二○○五年八月在羅安達舉行的葡語系國家運動會,為此澳門將立即開展有關聯絡及組織工作。

在與葡國青年暨體育國務秘書會晤中,黃有力邀請葡國國務秘書羅理路及葡國體育總署署長貢士坦甸奴訪問澳門。期間雙方談及了葡國現行體育法例的修訂工作,特別是有關修訂體育綱要法。

隨後,代表團參觀了Jamor體育綜合體、國家球場、Jamor游泳館及網球場,並在高水平競賽中心午膳,還向中心的負責人深入了解有關運動設施、食宿、營養等問題,就有關管理、技術等事項交換了意見。

五月二十日,代表團拜訪了歷史悠久的葡國體操會,得到該會的理事人員熱情接待及陪同參觀會內設施。負責推廣及保護體育價值及道德之國際組織在體操會內設晚宴招待代表團,團長黃有力與參加宴會之嘉賓、二○○四年歐洲盃保安總協調員及雅典奧運會葡國體育代表團副團長並進行了親切交談。

五月二十一日,澳門特別行政區體育代表團前往波爾圖,與波爾圖大學運動暨體育科學學院理事會主席、曾在澳門任教的賓度教授共晉晚嚏A討論葡國體育的現況,還商討能否在短期內促成兩個城市的體育學校的交流和訂立一系列與體育科學有關的交流活動。

賓度教授還藉著機會邀請澳門組織代表團,參加於九月底在波爾圖舉行的第十屆葡語國家體育科學年會。

團長黃有力總結此行表示十分滿意,認為完全達到代表團訪葡之行的目的,與葡國推動體育發展的實體及部門加強了關係;深入認識了葡國體育運動的現況,特別是有關培訓及高水平體育競賽方面;向葡國宣傳了澳門是舉辦體育賽事的最佳城市,是葡國到中國或亞洲參加比賽前,進行集訓的最佳地點。他強調,本次訪葡之行亦為推動澳門參加葡語系國家的各類體育活動邁出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