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全民健身日』各項活動昨順利舉行
2010-08-09

體育發展局在本澳長期向市民致力推行大眾體育,讓各市民得到更多機會透過體育活動的鍛鍊,強健身心、豐富優 質生活。在2010年之中,體育發展局已經先後推出多項大眾體育活動,許多不同社區的市民已經得到親身體現體育鍛鍊的好處,亦有不少市民長期參與大眾體育 健身興趣班的體育練習。內地為紀念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定每年8月8日為『全民健身日』。此項在全國舉行的『全民健身日』的意義與體育發展局在本澳推行全 民進行體育鍛鍊的理念是相一致的。

為配合國務院頒布『全民健身日』的舉行,體育發展局及民政總署均有措施或活動舉行,以配合『全民健身日』的舉行,其中體育發展局主辦之『大眾康體日』於 (昨日) 8月8日(星期日)下午在氹仔成都街-花城公園舉行,也是本年第8次舉行的活動,活動受到本澳居民歡迎,大家紛紛踴躍到場參與,內容包括:大眾體育健身興 趣班的學員表演排排舞、楊式太極拳及功夫扇,還有多項輕鬆有趣的有獎攤位康體活動,現場氣氛熱烈,不少市民到現場參與活動,場面熱鬧。到場參與的市民約有 2,500人次。

另一方面,早上於黑沙環三角花園舉行的『體育健康諮詢站』,由於得到市民響應『全民健身日』的號召,因此眾多市民臨場參與及支持活動,市民均對自身健康表示關注,並熱烈參與大眾體育健身興建班的鍛鍊,總計參與人數約為400人次。

同時,體育發展局在活動當日,免費向公眾開放轄下體育場地(包括泳池)的個人使用時段,而民政總署轄下的4 個泳池、黑沙公園內的康樂設施屆時亦免費開放,提供予市民作體育鍛鍊,由於正值假日,場地免費開放的措施大受市民歡迎,所有體育場地均有眾多市民使用作體育運動。

為宣傳於8月13日至15日舉行的2010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體育發展局於議事亭前地設有宣傳攤位,亦吸引市民及遊客,齊來參與體育運動。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上述活動,給予本澳市民親身參與體現運動的樂趣,從而激發起其對參與體育運動的愛好與習慣。『大眾康體日』9月19日將會在祐漢街市公園和市民見面,而8月15日的『體育健康諮詢站』會繼續假黑沙環三角花園舉行。希望大家繼續『齊運動、健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