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育發展局積極響應8月8日『全民健身日
2010-08-05

體育發展局一向致力於推行大眾體育,其重要性在於透過參與體育活動的過程,讓各市民達至健康身心、豐富餘暇 生活,從而提高生活的水平、提高市民在生理及心理上的質素,促進社會的和諧。在2010年之中,已經舉辦及計劃多項大眾體育活動,透過多種不同形式的推廣 活動,向全澳不同社區的市民宣傳,並且全年均舉辦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予市民長期參與。

為紀念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內地於每年8月8日定為『全民健身日』。此項在全國舉行的『全民健身日』有特別意義,亦與體育發展局在本澳向市民宣傳推廣的理 念一致,故此,體育發展局特此積極響應此項別具意義的活動,並舉行大眾體育活動以配合此一活動。具體將8月8日當天之活動安排如下:

- 8月8日全天,體育發展局轄下的各個場地個人使用時段,將全面開放供巿民免費即時使用,常規使用的團體除外;民政總署轄下的4 個泳池、黑沙公園內的康樂設施屆時亦會免費開放,提供予市民作體育鍛鍊。

- 於早上7時至11時,於黑沙環三角花園舉行『體育健康諮詢站』,設有體質監測,運動人士可免費接受由醫護人員作身體質素測試,並得到即時的體質分析、運動 計劃建議及飲食資訊等,從而調整合適的運動計劃。同時,透過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學員示範多種不同運動項目,市民可透過接觸及體驗不同的體育項目,感受參與 體育活動的樂趣。

- 於下午4時半至7時,於花城公園側廣場(成都街)舉行『大眾康體日』,藉此活動,透過『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學員的演示、有獎體育競技活動,給予各市民親身參與體驗運動的樂趣,從而激發起其對參與體育運動的愛好與習慣。

有關活動,歡迎各位市民踴躍參與,繼續一起『齊運動、健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