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雅典2004奧運火炬傳遞--澳門區代表火炬接力手選拔
2004-03-25
十位奧運火炬候選手澳門區代表順利誕生
進入最後甄選階段

由澳門可口可樂汽水廠及體育發展局合辦之雅典2004奧運火炬傳遞活動火炬接力手---澳門區代表選拔賽於3月9日正式開始,至今已到達最後選拔階段。合資格的參加者經過第一輪體能測試後,共48位參加者能順利進入第二輪面試及筆試階段。

面試及筆試已分別安排於3月23日及24日進行。參加者須即場書寫一篇以奧林匹克運動會及奧運火炬傳遞活動為題的文章及進行面試。

參加者在是次面試及筆試中均有出色的表現,令評審委員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這一群充滿幹勁的年青人不單具有良好的外語能力及表現出色的課外專長外,在田徑、游泳、劍擊及武術等的體育運動上,也有相當傑出的成就。他們對人生抱有積極進取及正面的態度。此外,他們更熱愛澳門,對澳門未來充滿信心。對於將有機會首次代表澳門參加這項國際盛事,執行這個重要使命,他們感到萬分自豪和無尚光榮。

經過一輪極烈的甄選程序,十位表現最出色的參加者順利誕生。每位參加者的分數非常接近,實力旗鼓相當。十位參加者分別為馬慧丹、何穎希、蔡偉傑、林家宜、鄭婷、鍾倩怡、麥雪芬、何文略、黃詠誠、張一帆,他們將安排今日(3月26日)進行最後面試程序。為角逐成為澳門區代表,參加今年在希臘舉行的奧運火炬接力手傳遞活動,各參加者必定盡全力,在這次決定性的面試階段中發揮個人最佳的表現。

獲選者的個人資料將被送至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進行最終審批,五月份將於新聞發佈會上正式宣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