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再增羽毛球區域
2010-03-20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 一直本著以民為本、服務大眾的精神,不斷地為本澳市民提供更多的體育場地,隨著使用人數的不斷上升,有需要開拓更多場地滿足市民要求。

為了貫切落實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服務的精神,為市民提供更多優質服務,由2008年至2009年期間,體育發展局為滿足市民對羽毛球場的的需求,分別於澳門區及路氹新城區增加羽毛球區域,由「望廈體育館」的原本三個羽毛球場增加至七個,以及「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B館內的六個羽毛球場,除了團體使用時段外,其餘時間均可開放予市民個人租用,令開放時數大幅度增加,確實為羽毛球運動愛好者開闢更多的體育場地。

踏入2010年為了對澳門市民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同時經過對空間有效利用和規劃,體育發展局將奧林匹克綜合體多層停車場地面層改建為羽毛球運動場所,新改建成之設施位於氹仔區,合共提供11個羽毛球場,為該區市民製造更多進行體育鍛鍊的機會。設施定於本年3月21日下午6時全面投入使用,場館開放時間如下:

星期一至日,早上7時至晚上11時:

1-5場: 可供即到即用服務

6-11場: 可供未來7日預約服務

使用以上體育場地的手續非常簡便,除設有即到即用服務外,市民亦可使用網上付款租場或聯網租場來進行未來七天預約,每小時收費為澳門幣MOP$20元正。

通過增加更多羽毛球運動設施,不但進一步充實了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 服務的內容,體育發展局更誠切希望能藉此措施鼓勵更多市民長期參與體育運動、鍛鍊身體, “齊運動 健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