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相繼抵達賽區
2009-10-16
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將於2009年10月16日至28日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行,澳門將參加十三個決賽項目(劍擊、乒乓球團體、跳水、鐵人三項、賽艇、花樣游泳、女子舉重、射擊、男子手球、拳擊、田徑、單車和皮划艇)的比賽,其中有四個項目(劍擊、乒乓球團體、跳水、鐵人三項)在運動會開幕式前進行比賽,其餘九個項目則在開幕式後進行比賽。

由於全運會將於今天晚上八點在濟南市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進行開幕,所以澳門參加比賽的隊伍已陸續抵達相應的賽區,其中女子舉重和射擊隊已抵達濟南賽區,而花樣游泳已抵達青島賽區,男子手球已抵達威海賽區,賽艇已抵達日照賽區。而較早前已抵達威海賽區的鐵人三項,已於昨天完成所有賽事,其中女子運動員許朗取得第十一名的成績,男子運動員趙詠俊取得第三十七名的成績。而昨天進行的男子2000米賽艇初賽,澳門運動員李志鋒以8分24秒的成績,進入複賽。

今屆全國運動會適逢中國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六十周年,國家體育總局與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組委會在全運會期間舉辦「中國體育60周年輝煌成就展」活動,將中國成立六十年來國家在體育方面的成就展現出來,與全國人民共同分享所取得的成果。澳門亦獲國家體育總局的邀請參加了這次的展覽活動,「中國體育60周年輝煌成就展」在昨天(15)下午三時正在山東省濟南市進行隆重開幕儀式,澳門特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局長、澳門體育代表團團長黃有力應邀出席開幕禮。開幕典禮由國務委員劉延東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等主持,國務委員劉延東、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和各嘉賓參觀澳門展區,並與黃有力進行了親切的交談。

為了加強本澳與內地的體育交流,增進彼此相互了解和友誼,應國家體育總局的邀請,由體育發展局組織的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觀摩團一行二十一人,於昨日(15日)中午啟程,並於當晚抵達山東省濟南市。觀摩團除了參與今天晚在濟南奧體中心舉行的開幕式外,亦將觀摩澳門體育代表團的部分比賽項目。

今天尚有拳擊隊出發前往濟南賽區,而賽艇隊李志鋒今天將參加男子2000米賽艇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