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第三屆亞洲室內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向行政長官辭行
2009-09-26
參加『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和『第三屆亞洲室內運動會』的澳門體育代表團於昨日(9月25日)下午5時30分向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辭行,獲行政長官接見,並授予澳門特區區旗及加以勉勵。

『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16日至28日假山東省濟南市舉行,本次全運會將有46個省、市、自治區、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及各行業體協參加,比賽共設33個大項、362個小項,本澳將派出93人的代表團參加13個項目比賽,其中四個項目(劍擊、乒乓球、跳水、鐵人三運)在運動會開幕式前進行比賽,而另外九個項目(賽艇、自行車、花樣游泳、女子舉重、射擊、男子手球、拳擊、田徑、皮划艇)在開幕式後進行比賽。

而由亞奧理事會主辦的『第三屆亞洲室內運動會』將於10月30日至11月8日假越南的河內市舉行,由112人組成的澳門體育代表團將參加12個項目(室內田徑、游泳、體育舞蹈、拳擊、足毽、國際象棋、象棋、室內五人足球、泰拳、桌球、龍獅運動、保齡球) 比賽,今次亦是澳門第三次組團參與此項運動會。

行政長官在儀式上勉勵運動員,他表示,運動員在此階段參與大型綜合性運動會是一次極難得的機會,希望運動員能在比賽中發揮自己最好的水平,爭取佳績。
  • 亞室運代表團與嘉賓合照
  • 全運代表團與嘉賓合照
  • 行政長官向兩項運動會代表團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