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新聞稿
2004-02-18
本月17、18日,以代局長黃有力為首的澳門體育發展局工作小組,在北京分別與國家體育總局港澳台辦公室、人力資源開發中心、武術運動管理中心、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及重競技運動管理中心的負責人進行了工作會議。

黃有力感謝國家體育總局及所屬部門長期以來,對澳門體育事業發展所給予的支持和幫助,並且希望今後進一步加強兩地的體育交往與合作,特別是針對第四屆東亞運動會,在提高澳門競技體育水平方面,得到內地體育部門的支持和幫助。國家體育總局對外聯絡司司長、港澳台辦公室主任顧耀銘高度評價了澳門回歸後,內地與澳門的體育交流與合作關係,表示國家體育總局將繼續,並加強對澳門體育發展的支持,特別是有關第四屆澳門東亞運動會,澳門參賽與主辦兩方面的工作。

雙方就進一步加強澳門特區與內地體育交流、合作的總體框架,特別是針對2005年澳門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提高澳門的競技體育水平,在體育專業人才方面支持澳門特區等問題交換了意見。與人力資源開發中心簽定了來澳工作體育專業人員備忘錄,與有關項目的管理中心負責人具體總結、落實和跟進了前一個階段已經開展的交流合作項目,討論了可能存在的技術性問題,確定了今後合作項目的方向和時間表。各部門的有關負責人均表示,在總局統一的部屬下,將全面支持澳門的體育發展。

小組並參觀了國家舉重隊的訓練。此次工作訪問取得了預期的、實質性的效果。小組將於今日返抵本澳。
  • 參觀國家舉重隊訓練館
  • 與人力資源開發中心簽定了來澳工作體育專業人員備忘錄
  • 與國家體育總局外聯司舉行工作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