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二屆葡語系運動會」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日前取得2銀1銅的成績
2009-07-13
「第二屆葡語系運動會」的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在(12)日的全日賽事中,共奪得2銀1銅的成績。

男子及女子排球隊在最後一場賽事中雙雙對戰葡萄牙隊,結果分別以局數0:3(18:25, 20:25,14:25)及0:3(16:25, 12:25, 10:25)不敵對手,在此項賽事中分別獲得一面銀牌。

而乒乓球首日賽事方面,分別進行了男、女子單打的賽事。男子隊運動員任冬皓在16強賽事中不敵印度選手而止步;曾海華在8強賽事中以局數0:3(8:11, 5:11, 10:11)不敵對友梁健華而無緣進級;隊友黃漢榮及梁建華雙雙進身四強,最後在季軍爭奪戰中,梁健華以局數4:1(11:9, 9:11, 11:6, 11:6, 11:5)戰勝隊友黃漢榮,奪得一面銅牌。女子運動員鍾穎儀、余紹媚及林麗華在16強賽事中均不敵對手而止步;馬秋燕在8強賽事中以局數0:3(4:11, 5:11, 7:11)不敵巴西對手而無緣進身下一級賽事。

同日田徑代表隊亦出戰了多個項目賽事,三級跳遠的澳門代表施焜煌以15米33的成績打破由其所保持的15米21記錄,在此項目比賽中排名第5。在男子鉛球的比賽中,侯飛以14米60的成績打破原來14米18的澳門記錄,在賽事中總排名第5。而鮑顯峰在男子100米的預賽成績為10”98,排名第9。女子100米決賽中,張艷華以12”52的成績排名第7。而澳門男子110米高欄的記錄保持者容儉輝,在決賽中因受傷而需中途退賽,未能完成賽事。

同日晚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假里斯本舉行「澳門之夜」晚宴,並由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代表特區政府向晚宴來賓致歡迎辭及致送紀念品。儀式上,劉司長先後向葡萄牙青年暨體育國務秘書迪亞斯,以及葡語系奧林匹克委員會總會、第二屆葡語系運動會組織委員會、葡萄牙奧林匹克委員會、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葡萄牙體育總署及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贈送紀念品。隨後,體育發展局黃有力局長亦分別向參與第二屆葡語系運動會的代表團致送紀念品。

特區體育代表團13日早上開始會進行乒乓球男、女子團體的賽事,晚上則有田徑女子200米的賽事。男、女子排球隊已完成本届運動會的全部賽事,於當地時間13日下午離開里斯本起程回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