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二屆葡語系運動會」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出席了開幕儀式
2009-07-12
「第二屆葡語系運動會」的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於11日 在葡萄牙里斯本繼續進行比賽。

(11日)早上,澳門男子排球隊進行首場賽事,觀摩團成員亦有到場為澳門代表隊打氣。比賽結果澳門隊以總局數3:1(17:25,25:22,25:23,25:16)勝佛得角隊,並會在12日下午與葡萄牙隊爭奪此項賽事的金牌。而男子籃球隊於11日亦展開首場賽事,最後以比數107:77大勝聖多美和普林西比隊,而下一場賽事將在當地時間15日晚上進行,澳門代表隊將出戰世界排名六強的安哥拉隊。

當天晚上,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全體人員出席了假葡萄牙體育館舉行的開幕儀式。當晚大會安排了大型的文藝綜合表演,而特區體育代表團在運動員進場式時受到在場觀眾、嘉賓及參賽者的熱烈歡迎,現場氣氛熱鬧。而觀摩團成員,包括澳門特區政府代表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副局長戴祖義、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恒、主席暨代表團團長盧景昭、秘書長陳澤武、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蘇朝暉等亦有出席開幕儀式。

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於12日會進行乒乓球及田徑的比賽,而女子排球隊亦於當日下午與葡萄牙隊進行對賽,爭奪此項目的冠軍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