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25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進行了游泳、乒乓球及田徑賽事
2009-07-08
現正於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巿參加第25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澳門體育代表團,於7月5日至7日分別進行了游泳、乒乓球及田徑賽事。

游泳賽事方面,運動員高穎章(KOU Weng Cheong)在女子50米蝶泳比賽中做出33秒08,獲得小組第1名,總排名40(41人)。胡駿賢(VU Chon In)在男子100米仰泳中做出1分28秒18,獲得小組第5名,總排名44(45人)。蕭家權(SIO Ka Kun)在男子50米蝶泳中做出27秒39,獲得小組第5名,總排名54(59人)。蕭家權(SIO Ka Kun)、梁海峰(LEONG Hoi Fong)、李卓豐(LEI Cheok Fong)及胡駿賢(VU Chon In)在男子4 x 100米自由泳中做出3分50秒46,獲得小組第7名,總排名18(20隊)。謝樂敏(CHE Lok Man)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賽中做出1分13秒58秒,獲得小組第4名,總排名44(44人)。上述運動員均未能進入下一輪賽事。

乒乓球賽事方面,謝永興(CHE Weng Heng)、高漢星(KOU Hon Seng)及張靜宜 (CHEONG Cheng I)分別獲晉級入男、女子單打賽64強。最後謝永興(CHE Weng Heng)面對實力較強的德國隊,結果以總局數0:4不敵對手,而高漢星(KOU Hon Seng)則以總局數0:4不敵主隊塞爾維亞隊;女單方面,運動員張靜宜(CHEONG Cheng I)面對實力高出一皮的國家隊選手,結果直落總局數0:4不敵中國隊,完成了本屆男、女子的單打賽事。在男子團體的排名賽中,由高漢星(KOU Hon Seng)、李文祺(LEI Man Kei)、楊偉杰(IEONG Wai Kit)及謝永興(CHE Weng Heng)出戰意大利隊,結果以局數0:3落敗,與另外同為負方的3支隊伍並列第13而完成本屆的男團賽事。混合雙打方面,高漢星(KOU Hon Seng)及張靜宜(CHEONG Cheng I)的組合首輪賽事以局數3:0擊敗斯里蘭卡隊,進入了32強,隨即與德國隊進行較量,結果以局數0:3落敗而於32強止步,而另一對組合李文祺(LEI Man Kei)及王小玲(WONG Sio Leng)則在首輪賽事以局數0:3不敵波蘭隊而未能晉級。

田徑隊於首日賽事即為澳門刷新紀錄,梁嘉雯(LEONG Ka Man)在女子800米初賽以2分20秒63的成績於小組賽中排名第5,總排名為24名(25人),並打破由其保持的澳門紀錄2分22秒83,雖未能進入決賽,然而已突破其個人以往的最佳成績,為澳門田徑隊於本屆賽事中帶來美好的開始;此外,陳俊賢(CHAN Chon In)在男子400米初賽以55秒24的成績於小組賽中排名第7,總排名為49名(50人),而歐振傑(AO Chan Kit) 在男子100米初賽以11秒69的成績於小組賽中排名第6,總排名為52名(59人);上述的運動員均未能進入下一階段的賽事。

7月8日將繼續進行田徑、游泳及乒乓球的剩餘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