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二屆葡語系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出發前往葡萄牙
2009-07-09
參加「第二屆葡語系運動會」的澳門體育代表團,於昨日(8日)下午四時四十五分在港澳碼頭出發往港,再轉乘機赴葡萄牙,代表團各成員精神抖擻集合,蓄勢待發,準備迎接即將舉行的賽事。

澳門特區政府組成了84人的體育代表團,參加7月11日至19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第二屆葡語系運動會」。代表團共參加田徑、籃球、柔道、乒乓球、跆拳道、排球六個項目的比賽。

葡語系運動會是一個以語言種類為對象的綜合性運動會,屬州際性運動會,2005年第一屆由澳門主辦,吸引到11個葡語系國家或地區派隊參加,以及約1000名運動員參加8個競賽項目,預計今屆將有12個國家或地區,超過1,500人參加。

代表團於昨日(7月8日)在香港乘搭晚上航班前往葡萄牙里斯本,並於當地時間9日上午順利抵達,到步後,代表團隨即入住大會安排的酒店,並為賽前練習作好準備。

澳門體育代表團將參加於7月10日下午在葡萄牙體育館舉行之開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