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9年國際兒童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參與開幕禮
2009-06-26
參加2009年第43屆國際兒童運動會的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在抵達雅典後,運動員於第二天隨即進行賽前練習,力爭以最佳狀態投入比賽。於24日分別進行了田徑男子100米初賽及女子三級跳遠、男女子網球單打賽事初賽。

男子100米初賽,陳家煊(Chan Ka Hun)以11.9秒獲全場第十八名進入準决賽。而林棟輝(Lam Tong Fai)則以12.07秒獲全場第二十八名進入準决賽。女子跳遠方面黄嘉敏(Wong Ka Man)跳出4.29米獲總排名第二十八名。

至於在男女子網球單打方面,梁豪天(Leung Ho Tin)在第一及第二輪比賽中因輪空及對手棄權而進入十六強。而張詠琳(Cheung Weng Lam)在第一輪賽事輪空,而在第二輪比賽以六比一及六比零勝對手而進入十六強。

第43屆國際兒童運動會開幕禮於雅典當地時間24日晚上9時,在凱利馬莫洛體育館(Kallimarmaro Stadium)舉行,這裡是1896年第一屆現代奧運會舉行之地,亦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馬拉松比賽最後一站,箭術比賽亦在此舉行。開幕禮在一群雅典兒童優美的歌聲中掀起序幕,各參賽國家地區的國旗/區旗由志願者引領進場後,雅典市長Nikitas Kakiamanis及國際兒童運動會主席Torsten Rasch主持開幕儀式,隨後各參賽國家地區的運動員在現場逾萬名觀眾的歡呼聲中步入會場,在運動員及裁判員宣誓儀式後,大會安排了一連串的文藝表演。

25日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分別進行多項游泳初賽,而田徑及網球則進入第二天的比賽。
  • 田徑運動員陳家煊(Chan Ka Hun) (左一) 進入準决賽
  • 網球運動員張詠琳(Cheung Weng Lam) 進入十六強
  • 體育發展局黃有力局長到場為游泳運動員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