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二○○九年亞拉夫樂運動會澳門代表團再添5金、4銀、3銅
2009-05-17
現正於澳洲達爾文參加亞拉夫樂運動會的澳門體育代表團,十六日羽毛球隊、排球隊、傷殘運動隊及單車隊為澳門再取多5面金牌、4面銀牌及3面銅牌。

羽毛球隊分別包辦男單、女單、女雙及混雙4面金牌,運動員陳耀宗(Chan Io Chong)在男單決賽以局數2:0勝菲律賓隊得金牌;龍瑩(Long Ying)在女單決賽亦以局數2:0勝隊友李秀芝(Lei Sao Chi),包辦金、銀牌;女子雙打賽事中,龍瑩伙拍麥嘉莉(Mak Ka Lei)在決賽以局數2:0勝新喀里多尼亞隊得金牌;陳耀宗、龍瑩、梁建輝(Leong Kin Fai) 、李秀芝、羅潤榮、麥嘉莉及羅潤榮包辦混合賽金、銀、銅牌及男子雙打賽事的銅牌;連同早前取得的團體賽1面金牌,澳門羽毛球隊在本屆事共取得5面金牌、2面銀牌及2面銅牌的成績。

排球女子隊在決賽以局數3:1勝澳洲青年隊(25:20, 25:23, 23:25, 25:19)奪得1面金牌,個人獎項方面,女子運動員李詠詩(Lei Weng Si)及李倩君(Lei Sin Kuan)分別奪得最佳二傳手及最佳發球手獎項;男子隊則以1:3負巴布亞新畿內亞隊(26:28, 22:25, 25:23, 23:25)取得1面銀牌。

單車運動員鄭彤軒(Cheang Tong Hin)在男子青年組繞圈賽事中,取得1面銀牌。
澳門傷殘運動隊輪椅網球運動員葉志強(Ip Chi Keong)拍伙何樹榮(Ho Su Weng)在雙打賽以局數0:2負澳洲隊得1面銅牌;在男子單打遺材賽中葉志強以局數0:2負澳洲隊在負方得第二名。

至今,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已累積22面金牌、20面銀牌及11面銅牌。

五月十六日各項賽事的成績如下:
籃球賽事中,男子隊在名次賽中以61:83負於澳洲開恩茲隊,以第五名完成賽事。

足球賽季軍戰中,男子隊與澳洲北領地U18隊在90分鐘內打成1:1平手,互射十二碼以3:4負於對手,以總比數4:5得第4名。

高爾夫球最後一天的賽事中,陳紹平(Chan Sio Peng)、Joao Fernandes、村石邦夫(Kunio Muraishi)、胡伯橋(Wu Pak Kiu)、梁錦洪(Leung Kam Hung)、趙埠豪(Chiu Fau Hou)、林柏財(Lam Pac Choi)及廖振輝(Lio Chan Fai)分別以總桿數326桿、328桿、337桿、337桿、339桿、341桿、342桿及358桿完成了今屆的賽事。

壁球賽事中,陳澤賢(Chan Chak In)及蘇嘉豪(Sou Ka Hou)的組合在男子團體賽以0:3不敵新喀里多尼亞隊完成今屆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