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二○○九年亞拉夫樂運動會澳門代表團再取7金、7銀、3銅
2009-05-16
現正於澳洲達爾文參加亞拉夫樂運動會的澳門體育代表團,十五日乒乓球隊、射擊隊及澳門傷殘運動隊為澳門再取多7面金牌、7面銀牌及3面銅牌。

乒乓球隊包辦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及混雙五面金牌,其中吳嘉昊(Ng Ka Hou)、曾海華(Chang Hoi Wa)及任冬皓(Iam Tong Hou)包辦男單賽金、銀、銅牌,以及男雙賽的金、銀牌;余紹媚(U Sio Mei)、鍾穎儀(Chong Weng I)、馬秋燕(Ma Chao In)包辦女單賽金、銀、銅牌;余紹媚伙拍鍾穎儀、馬秋燕伙拍張靜宜(Cheong Cheng I)得女雙賽金、銀牌;曾海華伙拍馬秋燕、吳嘉昊伙拍鍾穎儀、任冬皓伙拍余紹媚包辦混合賽金、銀、銅牌;連同早前由任冬皓、曾海華及吳嘉昊取得的男子團體賽金牌,及由張靜宜及馬秋燕取得的女團體賽金牌,澳門乒乓球隊囊括了今屆所有乒乓球項目的7面金牌,以及6面銀牌、3面銅牌,亦是自澳門參加亞拉夫樂運動會以來單項最佳成績。

射擊隊則為澳門再奪兩面金牌及一面銀牌。運動員趙康池(Chio Hong Chi)、梁志堅(Leong Chi Kin)及Manuel de J. Cheom以總環數1,574環,奪得25米標準手槍團體賽金牌;而在單人賽中,趙康池及梁志堅亦分別取得上述賽事的金、銀牌,至此,射擊隊已完成今屆賽事。

澳門傷殘運動隊輪椅乒乓球運動員余桂洪(U Kuai Hong)亦取得男子單打賽的銀牌。

至今,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已累積17面金牌、16面銀牌及8面銅牌。

五月十五日各項賽事的成績如下:
籃球賽事中,男子隊以52:81負澳洲國防隊。

保齡球精英賽中,溫家淇(Van Ka Kei)、蔡耀輝(Choi Io Fai)、José Machon及梁健強(Leong Kin Keong)分別在男子組中取得第七、八、十一及十三名,蔡潔芬(Filomena Choi)及(阮艷程Un Im Cheng)則在女子組中得第五及第六名,而保齡球隊亦已完成今屆所有賽事。

澳門傷殘運動隊輪椅網球方面,葉志強(Ip Chi Keong)在男子單打賽事中以局數2:0勝澳洲隊,闖入決賽,而拍伙何樹榮(Ho Su Weng)的雙打賽亦以局數2:0勝澳洲隊。

足球賽事中,男子隊以0:2不敵印尼亞齊省隊,其間半場打成0:0平手,但隨着澳門隊入球被判越位,最終反被攻入兩球,以3勝2負成績與澳洲北領地U18隊進行季軍爭奪戰。

高爾夫球隊賽事中,一隊運動員陳紹平(Chan Sio Peng)、João Fernandes、胡伯橋(Wu Pak Kiu)及梁錦洪(Leung Kam Hung)暫時以243, 249, 252, 254桿的成績,總桿數739桿排在第五位;而由趙埠豪(Chiu Fau Hou)、林柏財(Lam Pac Choi)、村石邦夫(Kunio Muraishi)及廖振輝(Lio Chan Fai)所組成的高爾夫球二隊亦暫以256, 257, 257, 268桿成績排在第七位。

壁球賽事中,陳澤賢(Chan Chak In)及蘇嘉豪(Sou Ka Hou)的組合在男子團體賽以0:3不敵澳洲北領地隊及新加坡隊;而單打遺材賽方面,陳澤賢亦以局數0:3不敵英國隊在負方八強止步。

排球男子隊以局數3:1勝澳洲維多利亞隊(25:11, 21:25, 25:17, 25:15)出線四強,女子隊亦以局數3:1勝南澳洲隊(25:10, 25:23, 25:22),將與澳洲青年隊爭奪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