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二○○九年亞拉夫樂運動會澳門代表團再摘2金、2銀、1銅
2009-05-15
現正於澳洲達爾文參加亞拉夫樂運動會的澳門體育代表團在5月14日的賽事中,射擊隊及單車隊為澳門多取兩面金牌、兩面銀牌及一面銅牌。射擊運動員趙康池(Chio Hong Chi)、Manuel de J. Cheom及梁志堅(Leong Chi Kin)以總環數1,548環,奪得25米中心發火團體賽金牌,而在中心發火單人賽中,趙康池(Chio Hong Chi)、Manuel de J. Cheom及梁志堅(Leong Chi Kin)發揮水平,最後囊括上述賽事的前三名。單車運動員鄭彤軒(Cheang Tong Hin)在男子個人計時賽中,以40分33秒成績完成23.7公里賽事,取得青年組銀牌一面。至今,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已累積10面金牌、9面銀牌及6面銅牌,當中金牌數目已超越上一屆8面金牌的紀錄。

5月14日各項賽事的成績如下:
羽毛球賽事中,陳耀宗(Chan Io Chong)在男單準決賽以局數2:0勝法國隊,獲得決賽權,坐亞望冠,女單方面龍瑩(Long Ying)及李秀芝(Lei Sao Chi)同樣以局數2:0勝法國隊,穩奪今屆女單的金、銀牌;而梁建輝(Leong Kin Fai)、羅潤榮(Lo Ion Weng)及麥嘉莉(Mak Ka Lei)則在8強止步。

籃球賽事中,男子隊以72:64勝新喀里多尼亞隊,將與澳洲國防隊爭奪出線權。

澳門傷殘運動隊輪椅乒乓球運動員余桂洪(U Kuai Hong)以局數1:3負印尼隊,以及3:0勝隊友鍾錦倫(Chong Kam Lon)。鍾錦倫兩戰皆北,同樣以局數0:3負印尼隊及隊友余桂洪。輪椅網球方面,葉志強(Ip Chi Keong)在男子單打賽事中以局數2:0勝澳洲隊,而隊友何樹榮(Ho Su Weng)則以局數0:2負於澳洲隊,雙打賽事方面,由兩人所組成的組合以0:2不敵主隊。

壁球隊在男子團體賽中,以0:3不敵英國隊,而單打賽事方面,陳澤賢以局數3:0勝澳洲北領地隊。

乒乓球隊賽事中,男子隊運動員任冬皓(Iam Tong Hou)在單打賽中以局數3:0戰勝新喀里多尼亞隊,男雙賽方面,男雙一隊以局數3:1勝巴布亞新畿內亞隊,男雙二隊則以局數3:0勝東帝汶隊,運動員余紹媚(U Sio Mei)在女單賽中以絕對優勢3:0的局數大勝對手馬來西亞隊。澳門男單、男雙、女單、女雙及混雙均能進入最後4強,今日將與對手爭奪獎牌。
排球男子隊以局數3:1勝南澳洲隊(25:18, 20:25, 25:10, 25:14),女子隊則以局數0:3負於澳洲隊(16:25, 17:25, 23:25),以及3:0戰澳洲北領地隊(25:9, 25:9, 25:11),雙雙進入下一階段賽事。
  • 澳門射擊隊頒獎情況
  • 澳門單車隊頒獎情況
  • 澳門輪椅網球隊比賽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