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二○○九年亞拉夫樂運動會澳門代表團在首天賽事中奪取佳績
2009-05-11
參加2009年亞拉夫樂運動會的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已於(7日)抵達澳洲達爾文市,到埗後各隊伍隨即適應練習,以準備相繼展開之各項比賽。

於(9日)早上,澳門男子排球隊在 Marrara 室內運動場進行首天賽事,以總局數2:3(26:24, 20:25, 25:23, 22:25, 12:15)不敵新加坡隊。當天晚上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全體人員出席了假TIO 運動場舉行的開幕儀式,受到在場觀眾、嘉賓及參賽者的熱烈歡迎,運動員進場式後,大型的文藝表演正式開始,節目緊湊精采,現場氣氛熱烈。

昨天(10日)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的羽毛球隊、籃球隊、保齡球隊、足球隊、射擊隊、乒乓球隊、傷殘運動、鐵人三運隊及排球隊已分別進行了賽事。

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在昨天(10日)的賽事中,合共取得4金、2銀、1銅的佳績。澳門運動員許朗在鐵人三項女子公開組中奪得首面金牌,而隊友陸嘉朗在16-19歲組別中再為澳門隊增添1面金牌。另外在射擊賽事中,洪碧蓮在10米女子公開汽手槍項目以總成績477.4環勇奪金牌,其隊友潘卡雯及周美琴在10米女子青年汽手槍項目分別奪得金、銅牌,3人同時再在上述組別團體賽事中再奪得2面銀牌。

而其他各參賽項目的成績如下:
籃球男子隊以88:64勝巴布亞新畿內亞隊;
足球男子隊於分組賽之首輪賽事以3:0勝博羅盧拉隊;
羽毛球隊在團體賽中以場數8:0勝澳洲北領地及中國安徽省;
傷殘運動隊男子運動員歐類斯在50米蝶泳決賽,取得第6名;
乒乓球男子隊在隊制賽中,3:0勝巴布亞新畿內亞2隊、3:0勝東帝汶隊、3:0勝巴布亞新畿內亞1隊;
乒乓球女子隊在隊制賽中以3:0勝巴布亞新畿內亞隊;
排球男子隊以局數1:3(18:25, 25:21, 22:25, 22:25)負於巴布亞新畿內亞1隊;
排球女子隊以局數3:0(25:8, 25:9, 25:10)勝巴布亞新畿內亞1隊。

今天(11日)體育代表團的羽毛球隊、籃球隊、保齡球隊、傷殘運動隊、足球隊、壁球隊、乒乓球隊及排球隊將分別進行賽事。
  • 代表團參與開幕式進場情況
  • 陸嘉朗在鐵人三運男子青年組奪得金牌
  • 洪碧蓮在10米女子公開汽手槍奪得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