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9年亞拉夫樂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昨向行政長官辭行
2009-05-06
2009年亞拉夫樂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於昨日(5月5日)下午5時30分向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辭行,獲行政長官授予澳門特區區旗及加以勉勵。澳門體育代表團將參加2009年5月9日至17日在澳洲達爾文市舉行的2009年亞拉夫樂運動會。

出席辭行儀式的包括有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澳門體育代表團團長劉楚遠、體育委員及各參賽項目的總會領導。澳門是第8次派隊參與,派出共145名成員(包括團長、秘書處人員、運動員及教練員)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參加12個體育項目,包括:羽毛球、籃球、保齡球、單車、足球、高爾夫球、壁球、乒乓球、射擊、鐵人三項、排球及傷殘運動(田徑、游泳、乒乓球、輪椅網球)。

行政長官在儀式上勉勵運動員,他表示,運動員在此階段有機會參與大型綜合性運動會是一次極難得的機會,運動員可以從參與競賽中學習,亦藉此機會接觸世界,結交朋友,擴闊視野,希望運動員珍惜機會,努力比賽之餘亦去享受運動會的歡樂氣氛,向世界展示澳門特區運動員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