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參與「我的夢」演出的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於昨日進行訪問交流活動
2009-04-30
來澳演出「我的夢」大型體藝綜合匯演的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於昨日(29日)參觀及探訪本澳相關殘疾人士服務機構,受到學員及工作人員的熱烈歡迎,進一步促進了澳門與內地殘疾人事業的交流與發展。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體育發展局承辦,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演出的兩場「我的夢」大型體藝綜合匯演,將於5月1日下午2時及晚上7時在塔石體育館舉行。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席張海迪率領的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已於日前(廿八日)抵澳,藝術團抵澳後除進行緊密的排練外,亦展開了在澳門一系列的交流訪問活動。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席張海迪、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團長邰麗華及部份團員,在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及柯嵐陪同下,首先前往澳門扶康會寶翠中心,受到中心負責人的熱情接待並向來賓介紹中心情況,嘉賓參觀了相關設施、展能藝術、手作工場及觀賞由該中心學員的葡國土風舞等表演,並與中心人員進行交流。隨後,藝術團前往澳門聾人協會聾人服務中心繼續訪問活動,與中心的工作人員和學員分享殘障人士在發展藝術方面的經驗和心得。張海迪及藝術團的團員勉勵學員必須自強不息,努力不懈才能實現夢想。整個參觀活動在一片輕鬆愉快的氣氛中結束。

晚上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設宴款待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出席的嘉賓包括﹕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席張海迪、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團長邰麗華及多位體育委員及各體育總會領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