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見證奧運、超越夢想》大型主題展覽今天閉幕
2009-03-28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聯合主辦之《見證奧運、超越夢想》大型主題展覽,將於今日閉幕。

是次首站在澳門舉行的展覽深受澳門市民歡迎;自開幕後,吸引了各界市民、學校及團體參觀,參觀人數已多逹萬人。

這次大型主題展覽會,主要分成“百年奧運、中華圓夢”、“精彩瞬間、永恒記憶”、“奧運契機、推動發展”、“北京奧運、精彩體驗”和“支持奧運、情系北京” 五個展區;而展出的珍貴展品包括北京奧運會會徽“中國印”、火炬手傳送聖火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裝備、冠軍運動員的精彩瞬間相片、用大事記形式生動展示北京從申辦奧運、申奧成功直到籌辦奧運所經歷的不平凡歷程與變化、其中奧運會主會場,全世界最大鋼結構建築“鳥巢”及全世界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游泳館“水立方”模型亦有展示;而在奧運期間,澳門各界對祖國的積極支持和熱情參與,以及“澳門與奧運同行”的活動情況,都在展品中呈獻給觀眾。

在展覽館內,參觀者除了能觀看到奧運歷史珍品外,更可拍照留念;其中在“奧運契機、推動發展”區裏,以北京地鐵車廂和俯式投影北京什剎海古都風情的特別設計,讓參觀者能細心欣賞北京在籌奧七年來所發生的變化;而在實物拍照區裏,參觀者可以手持祥雲火炬、身穿奧運服飾及配戴奧運奬牌;以及親自用(缶)擊打缶鼓拍照留念。

《見證奧運、超越夢想》大型主題展覽(澳門站),是非常難得而且極具紀念義意的展覽,希望各位不要錯過這難得週六的最後機會,展覽將開放至晚上十時正,歡迎蒞臨塔石體育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