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我的夢」大型體藝綜合匯演明起售票
2009-03-26
為了讓廣大澳門市民現場欣賞到北京殘奧會開幕禮上一些精彩的表演,並宣揚傷健共融、和諧互勉的信息,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體育發展局承辦、中國殘疾人藝術團表演的「我的夢」大型體藝綜合匯演,將於5月1日下午2時在澳門塔石體育館舉行。屆時將由超過50名殘疾人藝術家擔綱演出,精彩的節目除了有北京殘奧會開幕禮上讓世人驚嘆不已的表演,包括盲人歌手楊海濤演唱的《天域》;還會有在2004年雅典殘奧會閉幕式「中國八分鐘」的環節中,美輪美奐的『千手觀音』舞蹈表演等等,希望藉此讓每位入場觀賞的市民能近距離感受並學習殘疾人藝術家們昂揚向上的風貎和自強不息的精神。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足跡遍佈全國,曾出訪世界60多個國家,他們的演出無一不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並舉辦和參加了殘奧會聖火採集儀式、殘奧會開閉幕式文藝表演等活動,向世界展現了燦爛的中華文化和特殊藝術風采,是次藝術團來到澳門,將為本澳市民送上一連串精彩絕倫的表演。

出席記者會的嘉賓有:體育發展局黃有力局長、中國殘疾人藝術團邰麗華團長、體育發展局戴祖義副局長、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王晶副團長、體育發展局柯嵐副局長等。

記者會上邀請了三位藝術團著名演員,包括曾參與2008北京殘奧運開幕式的盲人歌手楊海濤及盲人鋼琴演奏者金元輝,他們即場分別表演了在開幕式演出過的獨唱歌曲《天域》及鋼琴獨奏《四季》,此外,還有一位肢殘表演藝術家黃陽光,他用「萬能的脚」代手書寫了:『我的夢』祝福澳門,表達了對是次澳門演出的良好祝願。

表演門票將於3月27日開始,每天中午12時至晚上8時在體育發展局轄下三個場館,包括望廈體育館、塔石體育館及位於氹仔的澳門運動場作公開發售,訂價劃一為澳門幣100元正,不設劃位,售完即止。為優惠廣大市民,首三天購票(即3月27-29日),可以特惠價澳門幣40元購得門票。市民購票,敬請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