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粵港澳體育交流合作協議書」簽署儀式
2003-12-29
本月29日上午,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出席了在香港政府禮賓府舉行的「粵港澳體育交流合作協議書」簽署儀式,代局長黃有力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體育發展局在協議書上簽字。

崔世安在儀式上致辭表示,通過加強三地政府間在體育範疇內的交流與合作,舉辦三地共同參與的體育賽事及體育領域的各項交流合作活動,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交流信息、培育體育人員、提高競技體育水平、促進大眾體育、傳統體育的發展及體育市場的繁榮,從而全面提升體育運動和文化的水平,發揮體育對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社會功能。澳門將主辦2005年第四屆東亞運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將主辦2009年第五屆東亞運動會,而廣東省亦在申辦2010年第十六屆亞運會。相信在三地政府的合作協調之下,在三地體育界的共同努力下,粵港澳體育以及社會文化的發展必將更上一個台階。
崔世安司長又表示,長期以來,澳門與粵港兩地體育交往密切,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感謝廣東省及香港政府和體育界一直以來,對澳門體育發展的大力支持和幫助。

出席簽署儀式有廣東省副省長許德立等觀禮嘉賓,廣東省體育局局長楊迺軍、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分別代表粵港兩方在協議書上簽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