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9年3- 4月份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接受報名
2009-02-14
體育發展局持續向廣大市民推廣大眾體育,歷年不間斷地舉辦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以每兩個月為一期,活動項目多元化以配合不同人士的需求。每期開辦逾170個班別、提供約5千多個名額,提倡及鼓勵市民持續運動。

新一期活動於2009年3、4月份舉行,報名手續將於本月16日(星期一)及17日(星期二),上午7時至下午7時,在望廈體育館進行。

因應照顧需輪班的工作者,健身興趣班將全日舉行:由上午七時起至晚上十時半,而項目均為廣受大眾熱愛的運動,如:游泳、水中健體、器械健身、體育舞蹈、活力健身操、太極拳及瑜伽;各種球類運動如:羽毛球、網球、保齡球、壁球及門球;智力訓練運動如中國象棋及圍棋等,上課時間設為每節1至1.5小時,鼓勵輪班工作者積極投入運動,鍛鍊體魄,有興趣者可依據各自的餘暇時段選擇適合的運動項目。設立展能活動羽毛球班,予傷殘人士、智障人士或聽障人士。而與工聯體委會合作創造的職工活力健身操,受到職工階層的歡迎,將會持續開展。

健身興趣班的對象,參加年齡由四歲起,部份活動設有進階班及加強親子關係的親子班:水上活動項目有:水中健體、游泳保健及入門、兒童游泳、花樣游泳入門;舞蹈項目有集體健康舞、帶氧健康操、踏板健康舞、拳擊健康舞、體育舞蹈、體育舞蹈專才培訓班、拉丁舞、爵士舞蹈、排排舞及兒童排排舞;球類運動有羽毛球、門球、迷你籃球、成人網球、壁球初級班;太極拳班、瑜伽及兒童瑜伽班、兒童體操項目及其他:包括器械健身班、幼兒韻律操、兒童武術、花式單車、花式溜冰、圍棋及中國象棋。

為方便參加者辦理報名手續,參加者可委託他人代辦報名手續。而首次報名人士,需填妥報名表、由本澳註冊醫生簽署的健康證明、報名費及2張近照;而舊學員請攜帶學員證及報名費前來辦理。

活動時間表及有關詳情,請前往本局轄下場館索取或瀏覽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或致電本局熱線2823 6363垂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