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黃有力局長拜會葡萄牙體育部門
2009-01-20
體育發展局代表團上週前往葡萄牙與不同的體育部門舉行會議。體育發展局局長黄有力在里斯本受到葡萄牙青年及體育國務秘書的接見。黄有力局長並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崔世安司長向國務秘書問好。在2001年澳門與葡萄牙政府在體育範疇方面所簽署的合作協議基礎上,雙方通過協議開展了不同的項目,來鞏固彼此間的合作關係。鑑於協議的成功,雙方正在探討重定合作協議的可行性,並同意在2009年進行檢討,將合作範圍擴展至大眾體育和在體育領域其他方面的合作。

在與葡萄牙青年及體育國務秘書Laurentino Dias的會面當中,體育發展局局長同時亦向國務秘書介紹了近期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改組情况。

在會面中,葡國足總主席亦在場。國務秘書就葡萄牙國家足球隊將於今年第二季度來澳作賽所提供的協助再次给予肯定。

代表團第二日前往葡萄牙奧委會總部,雙方的主管進行了會談。其後,葡萄牙奧委會主席於中午宴請了代表團。代表團同時參觀了葡語系運動會組委會的總部,聽取該组委會介紹葡語系運動會的籌備情况。

在離開里斯本前,黄有力局長拜會了葡萄牙體育總署的主席Luis Sardinha,雙方互相介绍了兩地近期體育方面的發展。會後並互贈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