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 第二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圓滿結束
2009-01-14
為進一步加強粵、港、澳三地體育交流,培育三地體育後備人才,讓青少年運動員有更多參賽的機會,在『粵港澳體育交流合作協議書』的框架下,繼本局於2006年開始在澳門舉辦『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亦於2008年開始舉辦了『第一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廣東省體育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協辦之『第二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已於本月(10日)早上及下午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西區公園體育館進行了本次三地交流比賽,運動員的家長及公眾到場為籃球小將們吶喊助威,場面熱鬧非常。

(10日)上午第一場男子比賽澳門隊與廣東隊的實力可說是旗鼓相當,雙方互有攻守,節奏明快,廣東隊半場以5分領先,下半場澳門隊加強攻勢及進攻,但最終以68比79見負,同時開始的女子比賽澳門隊與香港隊水平有明顯差距,最終以59比87落敗。

緊接著舉行男子第二場的賽事,由澳門隊對香港隊,香港隊一開始即努力搶功,上半場已領先澳門隊24分,下半場開始澳門隊並沒有氣餒,一開始即積極進攻,由於剛與廣東隊激戰,體力有所下降,始終未能扭轉劣勢,最後以56比95負於香港隊。

(10日)下午女子比賽澳門隊與廣東隊的比賽,澳門隊一開賽即努力搶功,採取主動的打法,上半場領先廣東隊48分,下半場澳門隊繼續加強攻勢及進攻,終場以99比3取得勝利。

最後成績:男子組冠軍廣東隊、亞軍香港隊、季軍澳門隊,女子組冠軍香港隊、亞軍澳門隊、季軍廣東隊。

神射手獎:男子 - 蔡少兵 (澳門);女子 - 麥綺彤(澳門)

比賽結束後即場舉行獎項頒發儀式,眾嘉賓向各隊獲獎隊伍的運動員頒發獎牌和獎盃,運動員興奮地接過獎牌,互相分享獲獎的喜悅。主辦單位當晚設晚宴款待各支參賽球隊和嘉賓,經過緊湊的比賽,運動員們仍精力充沛,晚宴現場氣氛非常熱鬧,運動員之間互相交流,晚宴在一片歡樂聲中結束。澳門男女子青少年代表隊於(11日)下午返回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