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3年國際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迷你馬拉松
2003-12-07
由體育發展局與澳門田徑總會合辦,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協辦的2003年國際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迷你馬拉松,共有1933名運動員在限定時間內完成全程賽事。各長跑好手經過一番龍爭虎鬥,終由來自津巴布韋的史達加斯拉憑兩小時十五分五十八秒奪得全程馬拉松男子組總決軍桂冠,連同特別獎共贏取了一萬三千美元獎金,亞、季軍均是來自肯雅的馬托羅及波高;女子組前三名均由來自香港的卡蒂蓮娜、楊美倫、卡露娜獲得。半程馬拉松男女子組全場總冠軍均是由來自香港的吳思賜和多寶姬斯汀奪得。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等出席了頒獎禮。
昨日天朗氣晴,風和日麗,分別參加國際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迷你馬拉松的運動員精神奕奕,於比賽前齊集於望德聖母灣大馬路的起點。
國際馬拉松是本澳一年一度的大型體育盛事之一,在國際體壇上享譽盛名,每年慕名而來的好手眾多。賽事分有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迷你馬拉松三個類別,各類別賽事再按年齡及性別分不同組別,迎合不同能力、不同年齡的運動員,昨日現場所見,氣氛熱鬧非常,猶如一個體育嘉年華活動。
起跑儀式由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主持。今年的戰況亦頗激烈,多名運動員一直爭持不斷,形勢至最後階段才見明朗。昨日首名衝線的史達加斯拉比第二名的特邀肯亞選手馬托羅快出一分多,捧走了全程馬拉松男子全場總冠軍寶座,連同其桐時間少於兩小時十七秒前五名可獲特別獎三千元,其個人獲得一萬三千美元。第二名選手馬托羅獲獎金六千美元,第三名是肯亞的波高獲三千五百美元的獎金,換言之本次賽事只派出一個特別獎的獎金。
參加全程馬拉松總人數為三百八十六人,男女子各為三百五十四及三十二人,限定時間內完成賽事的男子組人數為二百九十七,女子只有一位未能完成賽事;而來自本澳的運動員陸偉堅、林永喜和管小斌分別名列全程馬拉松的十九、二十及二十二名,陸偉堅同時憑兩小時四十五分十八秒成為澳門區的第一名。女子組方面前十二名中除排第五及第七的澳門選手梁麗香、周鳳玲外全是香港選手,前三名時間為三小時十六分二十五秒、三小時二十六分五十二秒、三小時二十九分十三秒。
半程馬拉松報名人數最多,男子有一千零二十九人,女子有二百五十人,限定時間內完成賽事的分別為男子八百三十八,女氶一百六十人。男子全場總冠軍前三名的是來自香港的吳恩賜、郭延迪、賴吉,時間分別為一小時十五分十八秒、一小時十七分二十二秒、一小時十七分二十五秒;女子方面除了澳門的楊美娜佔有第十四位外,前十五名均是香港選手,前三名為多寶姬斯汀、黎嘉慧、張詩琳,時間為一小時二十二分五十二秒、一小時二十四分五十三秒、一小時三十二分二十七秒。而以饗本澳長跑愛好者的迷你馬拉松,報名人數六百三十二人,男女子各分有A、B、C三組別,男子各組第一名是黃嘉棠、鄭志雄、馮劍峰,女子組各組第一名鄭嘉儀、鍾倩怡、沈騰女。
出席並主持頒獎的嘉賓有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澳門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恒,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董事劉楚遠,廈門市體育局局長余振傑,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民政總署代表楊成朔,澳門田徑總會理事長林顯富、體育發展局體育設備處處長何茜儀、體育發展處代處長潘永權、體育委員馮煥文、曾展南、鄧儉民、澳奧委會核數委員會報告編撰員周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