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3IDSF亞洲體育舞蹈錦標賽暨澳門蓮花盃體育舞蹈邀請賽
2003-12-05
作為第四屆東亞運項目之一的體育舞蹈,體育發展局與澳門舞蹈總會主辦,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協辦的「2003IDSF亞洲體育舞蹈錦標賽暨澳門蓮花盃體育舞蹈邀請賽」,將於12月13、14日舉行。
而在剛剛結束的記者招待會上,總會方面介紹了比賽章程,分別提到了單項、雙項、三項及五項等比賽名稱。那麼到底這些項目名稱包括些甚麼呢?
今次賽事設了拉丁舞和標準舞兩大項,按國際慣例,拉丁舞中包括了喳喳、倫巴、牛仔、森巴和鬥牛舞五種,但今次賽會規定的拉丁舞單項賽就沒有設置鬥牛舞一項的比賽。另外,拉丁舞雙項賽則是指參賽者需比拼喳喳+倫巴的表演技術,三項是喳喳+倫巴+牛仔,五項就是森巴+喳喳+倫巴+鬥牛。
標準舞方面在原有的華爾茲、快華爾滋、探戈、狐步及快步舞幾種裡面,今次單項賽刪除了快華爾茲一項,而雙項賽按國際慣例為華爾茲+探戈的比賽,三項賽則是華爾茲+探戈+快步,五項是華爾茲+探戈+快華爾滋+狐步+快步的比賽。
澳門的舞蹈發展歷史悠久,自八十年代本澳交誼舞(國際標準舞的前身)興起,為體育舞蹈在本澳的發展奠定了基礎。隨著2001年澳門體育舞蹈總會的成立,亦標誌著該項運動在本澳的發展邁向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