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8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昨日圓滿結束
2008-07-07
一連三天的「2008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昨日圓滿結束,巴西隊成為澳門站冠軍隊伍,中國隊屈居亞軍。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等主持頒獎儀式。中國隊及巴西隊連同主辦國日本隊伍將前往橫濱參加總決賽。直至昨日,女排大獎賽積分榜前三名分別為巴西, 中國及意大利。

昨日兩場對賽隊伍實力相若,爭持更為激烈,球迷組成啦啦隊為所愛球隊打氣,現場氣氛熱烈。大會在休場時間及閉幕禮上增加啦啦隊表演助興,帶起觀眾高漲情緒。

昨日賽事在下午一時開始,第一場由日本隊對多明尼加隊,兩隊均未有派最強陣容出賽。第一局多明尼加隊先開記錄,至中段後雙方咬得很緊,需要刁士,多明尼加隊以二十六分比二十四先勝此局。第二局開始,多明尼加將分數拋離至六比零,日本急起直追,惜仍以大比數落後,多明尼加以二十五分比十三分再勝一局。至第三局,兩隊前段有六次平手,彼此只在一至二分之間爭持,直至在二十分時段,多明尼加才甩開對手,以二十五分比十八分再獲一局,最終以直落三比零擊敗日本隊,成為澳門站的第三名。

第二場比賽由中國隊對巴西隊,中國隊開局欠佳,首先被巴西以三分帶頭,下半段雖一度拉緊分數惜仍未見好轉,似未入狀態,以二十一分比二十五見負。第二局之時,雙方一分一分爭持,七次平手至七比七,然此後分數開始漸漸拉開距離,巴西隊以二十五分比十七分的大比數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國隊仍未發揮最佳狀態,在沒有掌握多次取分的機會下,以二十五分比二十分再輸一局,最後以局數零比三見負巴西隊。

日本隊教練柳本晶一表示,球隊在是場比賽時未有站在最好的位置,若在防守上做好些應該有更好的成績。日本隊隊長竹下佳江表示,是場比賽球員已有不錯的表現,球員有了一定的進步。

多明尼加教練奇域表示,很開心贏得此場比賽,是次球員發揮較為穩定,緊接下來還有很多艱難的比賽,希望球員繼續努力,亦祝日本隊未來有更好的成績。最後也感謝澳門世界女排大獎賽籌委會的悉心安排及工作人員的熱情接待。隊長羅德萊斯則表示,日本隊是一支很強的隊伍,很高興贏得此項比賽,希望在其他比賽有更好的成績。

中國隊教練陳忠和表示巴西表現很出色,祝賀巴西隊贏得澳門站的比賽。他總結比賽表示,雖有充分準備但臨場發揮不好,開始已處於被動狀態,發球不好,沒有殺傷力,一傳亦不甚理想,且有很多機會掌握不好,配合上出現很多錯誤。通過比賽了解到隊伍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希望未來愈打愈好。中國隊隊長馮坤表示,巴西發揮應有水平,發球亦很好,自己隊伍作出了準備,但未有完全發揮出來。

巴西教練基馬利士表示,高興贏得澳門站比賽,很享受在澳門的日子。中國隊是一支強隊,是場比賽的發揮勝於之前的比賽,球員今年能打出水平。隊長蘇沙表示,今日發揮不錯,有很好的開始,但仍有一些失誤球。

賽事的五個特別獎項得主分別為:最佳二傳手是巴西隊隊長七號球員蘇沙;最佳發球手是多明尼加一號球員華加絲;最佳攔網球員是巴西六號球員馬拉絲;最佳扣球手是中國隊十號球員薛明;最佳得分球員是巴西隊十三號球員卡絲奧。

出席頒獎禮的嘉賓包括葡萄牙青年暨體育國務秘書迪亞斯,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代表張曉光,行政會成員梁慶庭,體育發展局黃有力,賽事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及柯嵐,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賽事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集團營運總裁班德司,中國澳門排球總會鮑馬壯,旅遊局局長安楝樑,民政總署代表馬錦強,華材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成華,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浩賢。
  • 加華尤與6號馬拉絲攔網
  • 最佳得分球員
  • 第一名巴西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