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京奧志工澳門入選名單確定
2008-07-03
北京奧運會、殘奧會賽會志願者澳門區的招募、甄選及確認工作已基本完成,近日,體育發展局分批接獲北京奧組委有關澳門區的北京奧運會、殘奧會賽會志願者的確認通知,澳門區共有100名志工入選,其中90人服務於奧運會,10人服務於殘奧會,至本日為止,已有80名志願者收到錄用通知書,其餘的志願者亦將於短期內獲發錄用通知書。
澳門志願者的服務場館有國家體育館(鳥巢)、北京理工大學體育館、朝陽沙灘排球場館、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以及在殘奧會期間之北京大學體育館。服務崗位有觀眾服務、交通引導、競賽組織、語言服務、志願者服務、技術等工作。服務的運動項目有田徑、男子足球、排球、沙灘排球、游泳、跳水、花樣游泳及開閉幕式。
體育發展局受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的委託,作為招募實施機構,在澳門代為招募北京奧運會、殘奧會賽會志願者,招募工作自2007年3月28日啟動,至2008年3月底截止,報名人數超過貳仟人。
在整個招募過程中,體育發展局按照北京奧組委的要求,根據志願者申請人的漢語普通話水平、外語水平(緊缺語種)、從事志願服務經歷、提供志願服務的時間等因素,結合志願者參與培訓活動之出席率、筆試及面試成績進行甄選。而北京奧組委於6月中旬通知體發局確定入選的名單。體發局將發函通知志願者,而不論入選與否,志願者都會個別收到通知。如有查詢,請電28200888或電郵sport@macau.ctm.net。
為了加強這些志願者對服務崗位業務的認識,體育發展局將會為他們開展一系列的培訓課程,包括針對工作崗位的常用英語、不同的服務場館及工作崗位的基本要求和知識、簡單的醫療常識等,同時也會安排參與體發局的一些大型國際賽事的志願工作服務,讓這些志願者在出發前能夠掌握大型國際性體育活動的一些基本知識,以便更好地為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的志願工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