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與奧運同行,迎奧運、體育雕塑展”昨舉行開幕儀式
2008-07-01
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即將於8月8日在祖國首都北京開幕,對於這一件舉世矚目的盛事即將舉行之際,為了進一步提升廣大本澳巿民對北京奧運之熱情,激發社會各界對體育運動的關注與投入程度,增強奧運訊息在社會上的宣傳效果,因此,繼去年成功舉辦過廣受大眾歡迎與肯定的“2008奧運景觀雕塑國際巡展-澳門展”後,體育發展局再次於議事亭前地舉辦“澳門與奧運同行,迎奧運、體育雕塑展”。

體育雕塑展的開幕儀式於昨日(6月30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在議事亭前地舉行,主禮嘉賓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副局長戴祖義、柯嵐、澳門奧林匹克主席藍鏵纓、秘書長盧景昭、中國女子排球隊領隊徐利、主教練陳忠和以及中國女排隊各隊員。出席開幕儀式的嘉賓尚有:民政總署代表馬錦強、體育委員會委員尹君樂、曾展南、李文欽、胡松輝、鍾漢權等。

“2008迎奧運、體育雕塑展” 由2008年6月30日至8月24日期間舉行,讓巿民可以再一次近距離、親身觀賞奧運雕塑展品,而於全數60件展品中,還將加入部份從未在澳門展出的體育雕塑,所以這次的雕塑展覽亦會讓巿民有意目一新的感覺。展覽期間亦配合將在議事亭前地舉行的“澳門與奧運同行”系列活動,包括:“奧運倒數20天活動—全澳市民心連心,萬眾歡騰迎奧運”、奧運開、閉幕直播及奧運賽事直播活動等,讓到場參觀的市眾可以進一步感受到強烈的北京奧運氣氛,於欣賞精彩比賽及為祖國健兒打氣之際,更可以有一份親臨北京、與奧運同行的感覺,相信屆時因著澳門巿民的熱情,與展品必將產生一份相得益彰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