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推出嶄新服務
2008-04-11
經過了兩年的實施,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 服務不斷地為本澳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參與體育運動的渠道,踏入四月,又將推出嶄新的內容,開放更多羽毛球場供公眾享用。

自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啟動以來,望廈體育館A館由星期一至六,早上十時至下午四時,已設有三個羽毛球場開放給公眾使用;隨著使用人數的不斷上升,有需要開拓更多場地滿足要求。有見及此,由今年四月十四日起,望廈體育館的A館和B館,將由星期一至星期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十一時,全天候開放七個羽毛球場、三張乒乓球桌供市民使用。隨著這項措施的出台,望廈體育館羽毛球場的開放時間由原本的每周一百零八個小時,將大幅攀升至每周七百三十五個小時,是原有時間的近八倍。

為了貫切落實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服務的方針,善用體育設施資源,體育發展局由年初接收管理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後,立即籌劃在館內開闢不同項目的體育場地,現於該館B區設立了六個羽毛球場,為羽毛球運動員及愛好者開闢了活動新天地。由今年四月十四日開始,除總會集訓時間外,其他時段接受羽毛球團體申請使用。

使用以上兩個體育場地的申請手續非常簡便,有興趣者可前往望廈體育館、塔石體育館乒乓球室、得勝體育館、澳門體育綜合體、澳門運動場乒乓球室、澳門奧林匹克綜合體戶外天地、三育戶外天地和保齡球中心等,任一場地預約使用望廈體育館的羽毛球場或乒乓球設施,收費均為每場每小時十元澳門幣。而有意使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內羽毛球場的團體,可於計劃使用月份前一個月的二十號前,或在十天前向本局遞交申請表待批核便可,收費為每場每小時二十元澳門幣。

通過開放望廈體育館予市民個人,以及開放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B區給羽毛球團體,不但進一步充實了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 服務的內容,體育發展局更誠切希望能藉此措施鼓勵更多市民長期參與體育運動、鍛鍊身體, “齊運動 健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