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二期
2012第二期
2012世界挑戰日

為響應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的號召,並鼓勵全澳巿民養成每日做15分鐘運動的好習慣,體育發展局、民政總署合辦,衛生局協辦的“2012世界挑戰日”活動於5月30日發動全澳巿民參加。今年與澳門對賽的城市是哥斯達尼加的德桑帕拉多斯市,當地人口約為二十九萬二千多人。

「世界挑戰日」在5月30日早上7時至晚上9時舉行,市民只要運動15分鐘便可經電話、傳真和互聯網登記報數。為了加強宣傳本次活動,主辦單位在當天分別安排了身穿530世界挑戰日宣傳T恤人員在松山、議事亭前地、祐漢公園、白鴿巢、高士德、水塘、花城公園及地堡街一帶穿梭宣傳,並在議事亭前地及祐漢公園舉辦助慶康體活動表演,以及在議事亭前地安排了免費體質監測服務。

此外,於5月30日當天,體育發展局轄下場地的個人使用時段免費向公眾開放;民政總署轄下3個泳池及黑沙公園內康樂設施,均免費使用。

澳門自2001年起,應‘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的邀請,組織各界參與該項活動,延續至今已經踏入第12年了。「2012世界挑戰日」活動在政府部門、機構、社團、學校、商號及各界人士的積極支持下,再次傳來好消息,以參與人數再創新高達到248,819人,佔澳門總人口的44.64%的佳績戰勝對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