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二期
2012第二期
春季單車遊

為了推廣各類有益身心健康的體育運動,舉辦多元化的體育項目讓市民參與,鼓勵市民於餘暇積極參與體育鍛鍊,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體育發展局自2004年起多次與澳門單車總會聯合舉辦單車遊活動,目的地包括有番禺、江門、佛山、順德、石岐、陽江、東莞、從化、三水、肇慶及台山等,活動受到市民的熱烈歡迎。

2012年春季單車遊活動由澳門單車總會主辦,體育發展局贊助,於4月21日至22日舉行,目的地為廣東省台山市台城鎮。21日早上八時半,所有參加者於澳門鴨涌河公園集合後出發,第一天騎單車路程為62公里,第二天騎單車路程為37公里,沿途環境優美,途經碉樓村落,團友在碉樓前拍照留念,欣賞古老的建築,並非常享受沿途農家景色。

活動吸引了百多名單車愛好者參加,參加者覆蓋各個年齡段,由青少年至六十多歲的長者均有參與,是次集體育與旅遊觀光於一體的活動,讓市民增廣見聞、體現運動帶來的樂趣,從而鍛鍊身體,提高健康素質,亦藉此達到增進友誼、團結互相精神及促進社會和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