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二期
2012第二期
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日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中國澳門殘疾人奥奧委會暨傷殘人士文娛暨體育總會、澳門特殊奧運會、澳門聾人體育會協辦的“2012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日”於4月15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館舉行,吸引了約2500人次出席,現場設有9項康體活動及3個體質監測攤位,讓殘障人士和家屬、廣大市民一起分享運動的歡樂。

今年的「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日」已是第10次舉行,主辦單位希望通過該項活動,能更有效地向殘障人士推動【齊運動健體魄】的大眾體育理念,宣揚【終身體育、傷健共融】的訊息,同時亦加強社會大眾對殘障人士的關注和瞭解,推動殘障人士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共同為構建和諧健康的社會作出貢獻。今年特別邀請澳門運動員許朗小姐出席活動,向殘障人士作出支持與鼓勵,從而推動殘障人士積極投入社會,以健康的體魄迎接挑戰,而開幕禮結束後隨即進行康體活動。

今次活動其中的一個「亮點」是體育發展局在貫徹《共同促進殘疾人體育發展項目合作協議》友好合作框架下,邀請了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及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組團來澳觀摩這項活動,藉此機會加強本澳與內地殘障人士體育交流,增強友誼,共同推動殘障人士運動的發展,以及人才的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