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二期
2012第二期
2012澳門國際龍舟賽

由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及行政公職局協辦的“2012澳門國際龍舟賽”於6月16日、17日及23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吸引眾多市民及遊客到場觀戰。行政長官崔世安等嘉賓出席與民同賞龍舟賽,並主持頒獎,現場洋溢著一片節日的歡樂氣氛。

今屆賽事共錄得138支隊伍報名參賽,當中包括:澳門龍舟公開賽標準龍公開組500米26隊、女子組6隊及2000米7隊、澳門大學生邀請賽標準龍公開組4隊、澳門小龍公開賽公開組48隊、女子組10隊、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12隊及澳門大學生小龍公開賽5隊。國際邀請賽方面,除了澳門代表隊及爭取衛冕的南海九江隊外,亦有多支隊伍應邀來澳參賽,包括來自中國香港、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美國三藩市以及內地的天津及四川隊。

2012年澳門國際龍舟賽經過三天的比賽,圓滿結束。各項賽事桂冠名花有主,公開組及女子組共五十支隊伍經過多番比拼後,最終由印度尼西亞國家隊及中國南海九江分別奪得公開組及女子組冠軍。

主持壓軸賽事頒獎禮的嘉賓有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立法會議員黃顯輝、梁安琪,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曼努埃爾‧卡瓦略,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素梅,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黃潔儀,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榮譽會長林英樂,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代主席李偉農,旅遊局局長安棟樑,國際龍舟聯合會執行主席米克夏士林,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潘永權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理事長鍾漢權等。

2012年澳門國際龍舟賽各項目優勝隊伍如下:

項目

組別

冠軍

亞軍

季軍

公職人員小龍賽–250米

公職

消防局

民政總署-B

澳門海關

澳門小龍公開賽–250米

公開

葡澳之友體育會

銀河宇宙

澳博盛世

澳門小龍公開賽–250米

女子

銀河鳳凰

銀河慧星

友傑體育會

澳門大學生小龍公開賽–250米

公開

澳門理工學院-B

澳門大學-B

澳門大學-A

澳門龍舟公開賽標準龍–2000米

公開

銀河先鋒

澳博金禧

銀河之星

澳門龍舟公開賽標準龍–500米

公開

銀河先鋒

澳博金禧

銀河之星

澳門龍舟公開賽標準龍–500米

女子

銀河明珠

友傑體育會

蒙地卡羅體育會

澳門大學生龍賽邀請賽–500米

公開

中國東北電力大學

澳門大學

香港大學

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500米

公開

印度尼西亞國家隊

中國南海九江隊

銀河先鋒

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500米

女子

中國南海九江

印度尼西亞國家隊

香港龍槳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