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二期
2012第二期
編者話

隨著初夏的來臨,本澳體壇更趨於熱鬧。伴隨著鑼鼓聲的響起,寧靜的西灣湖激起了千層浪花,2012年國際龍舟邀請賽喚起了人們的激情;而一聲長響的哨子聲,揭示2012世界女排大獎賽 - 澳門站的賽事也圓滿落下帷幕;讓我們透過「體壇報導」專欄一起回眸這一幕幕令人振奮畫面。

6月3日本澳召開了“第三次國民體質監測論文報告會暨體質研究國際研討會”,圍繞著“科學健身,全民健康”的主題,來自芬蘭、奧地利、日本、美國、澳門以及中國內地的專家發表了100多篇論文,全面地反映了國內外體質與健康促進研究進展和我國體質研究現狀,對於進一步提高體質研究學術水平,科學指導大眾參加體育健身將產生積極的影響。有關方面的資訊,讀者可以從簡介中領略一二。

多年來,「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因應不同人士的需求,推出了多元化的活動項目。為了讓市民加深對該等項目的了解和認知,由本期起的「探射燈」專欄將向讀者簡介「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主要課程的特點和益處,好讓市民心中有數,選擇適合自身的運動項目,而今期首先介紹游泳及水中健體項目。

一年一度的「世界挑戰日」又到了,在政府部門、機構、社團、學校、商號及各界人士的積極支持下,再次傳來好消息,參與人數再創新高達到近25萬人,約佔澳門總人口的45%,又一次戰勝對賽城市贏得了榮譽,可喜可賀;第二季的「大眾體育」更是如火如荼,繼有「全澳殘疾人士運動日」、「親子運動日」、「澳門康樂節」、「春季單車遊」、「春季自由波地球類比賽」,以及「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令人目不暇給,今期季刊將與讀者一起分享當中的樂趣。

今期的「體育科學點滴」的焦點在「慢性運動創傷的康復訓練原則」,讀者可以從中瞭解到康復訓練須遵循的七個要點。

為了保障場館的各項設備能更好的服務市民,本局一直關注設施的保養和更替。今期將簡介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游泳館,率先採用臭氧消毒系統進行池水消毒,以及換上國際游泳聯合會(FINA)認可的最新型號跳板。